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1

給親愛的小蛋餅

親愛的寶貝

前兩天幫你玩收涎, 發現時間過的真快, 你已經出生四個月了。

每天媽咪都有好多話想跟你說,但是不知道你聽的懂嗎? 我想我就先在這裡碎碎念,等你聽的懂看的懂得時候我再告訴你。


每天看著你在你的小床上手舞足蹈,一點小事你就可以開心的咯咯笑,一個小玩具你就可以把玩在手上半响(然後就塞進嘴裡@@),每天早上把窗帘拉開,看到你眼睛睜開,我伸手拍拍你,跟你道早安,你也會回應一個可愛的爆表的笑臉給我。你知道嗎,媽媽的心已經被你綁架了,多希望你可以永遠這麼天真無瑕,永遠這麼單純可愛。我希望無論以後遇到什麼樣的事情,你都不要失去你的赤子之心。你可以成熟,但不要老成,你可以學習圓融,但不要處事油條。你要凡事真誠,真誠對人,也真誠對己。凡事認真,不敷衍了事。

我希望你養成一些好習慣,這些也是媽咪的功課。第一,養成閱讀的習慣。我不知道書中是不是有黃金屋或是顏如玉,但是我知道書中一定有一些你不知道的事情,讓我們去探索。閱讀讓你的生命變的寬廣,讓你的生命變的有趣。你可以不用到非洲,卻可以知道所謂的貧民窟生活,你可以不用當醫生,卻可以知道基本的醫學常識。還有許多勵志哲學書籍,讓你在面對挫折時可以想起一些激勵人心的話語,讓你的心靈更加飽滿,更加勇敢。我們的一生,能夠親身體會親眼看到的事物有限,藉著書本讓你的眼界更遠更高,也使你成為一個更豐富的人。第二,養成運動的習慣。這一點是媽咪至今還沒有達成的。運動是一件很舒坦的事情,不管是自己去跑跑步騎騎車游游泳,或是跟朋友去打打球,運動絕對會讓你心情變好,身體強壯。第三,養成不挑食的好習慣。你的爹娘基本上都不太挑食,(是說蚵仔跟木瓜是你爹娘的拒絕往來戶)。人生美味何其多,只要不是不健康不營養的東西,你都應該嚐嚐看。品嘗美味也是人生一大樂事阿!

親愛的小蛋餅,想告訴你的話何其多,媽咪會在你成長的路上陪著你。有件事你一定不能忘記,那就是,媽媽愛你。

1 comment:

阿妞 said...

我想要按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