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Seize the moment!

Washingtoion Square

最近整理家裡的東西,快要把整個家都翻過來了。
很久沒回家裡住,一清理才發現家裡堆了這麼多我的東西。
小至小學課本,小時候的畢業紀念冊
,以前上課跟同學對傳的紙條們,一大堆賀卡小禮物,筆記本......
一樣一樣都被堆在整理箱中。歲末將至,剛好也來大掃除一番。

看著這一樣一樣我從小到大的東西,每看到一樣,
那些相關聯的記憶又浮現了出來。
好像把我自己過去20年來的回憶都找出來複習了一遍。
有些東西,我想也不想就知道該進垃圾桶,
就好像,有些成長的回憶,我一點也不喜歡,寧願忘記。
這才發現,這樣可以很容易了解自己過去的日子哩,
哪一段是開心的,哪一段是不愉快的。
頭腦裡習慣去記住開心的事情,忘記不開心的事情。
家裡也要放一些開心時候的回憶。所以不開心的,通通滾開!

那些頭腦裡屬於開心的回憶,再怎麼想,他也都是開心的。
雖然看到當時的照片,已經沒有那時候心理因喜悅而跳動的感覺,
但是卻清清楚楚知道當時的自己,是多麼開心!
人真的要活在當下。有時候,有些快樂和開心的事情,
只有在某些時候才能夠感受,才能夠體會。
這讓我想到小賊說的,年輕只有一次,
不要跳過某個時期才能有的生活。
努力過好現在吧!對未來太多的擔憂,
只會給現在的自己帶來不必要的煩惱。
清楚自己現在的腳色,好好的扮演,
在此刻人生的舞台上,盡力揮灑自己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