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7, 2007

MSN




像一個詭異的代號密碼,也像是一個秘密基地,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在某些特定或非特定時間,適時的online 或 offline。或許你是上去找人,或許你是上去等人,又或許你只是開著它做事,就像有很多人陪著你做事一樣。

有了MSN,你會莫名奇妙的和本來不熟的人熟了起來,和本來很熟的人卻講不到幾句話。你會開始字句必較,因為你只看的到文字。或許還有一些生動的表情符號,賦予文字一些生動的意義。有了MSN,人與人的溝通方式又多了一種。又或是更多種,有聲音影像視訊。

有了MSN,人開始變的不勇敢,不直接,不願意面對面說話,沒勇氣看著對方的眼睛,打開自己的心,說出自己想說的話。有了MSN,錯字變的不再重要,擁有各式各樣的動畫小人才是王道。情人開始猜疑,說話可以膚淺,你或許一邊正在跟情人甜言蜜語,一邊還可以跟同事討論公事,你也可以一邊跟遙遠的朋友道晚安,順便在跟台灣的朋友問聲早。你或許顯示離開,手指卻仍然不停的在鍵盤上跳舞,你可以面無表情,卻丟出一個笑容滿溢的笑臉。

有了MSN,談情說愛的地方多了一個,曖昧不清管道多了一個,認錯悔改的方法多了一個,怒火中燒的起因也多了一個。有了MSN,你開始會對著電腦傻笑,對著電腦落淚,對著電腦生氣,對著電腦難過。有了MSN,暱稱開始變的重要,想表示的訊息只有劇中人才明白,看著好友名單上千奇百怪的暱稱,或許你可以為他們編一個故事。照片開始變的重要,你會期望有人問你最近去哪裡玩,這張照片真美。甚至連聽的歌都開始變的重要,(雖然我一直不了解為甚麼要有這樣的功能 :P) 。

最可怕的是,你有可能被MSN制約,打開電腦就先連上線,看著線上的上百位朋友,內心卻越來越寂寞。MSN當機就好像遭受全世界遺棄,站在地球上的荒島。你也開始學會臆測,自己在意的人好久沒上線該不會把自己給刪除或封鎖了。

話雖如此,MSN卻擄獲我很大一部分的時間,希望朋友看到電腦上的太陽花和面對面的faith不會有太大的差別。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太陽花說的真是很好,
老實說,見了面可以看見活靈活現的朋友,
就連電話也比MSN強很多,
起碼還聽的出來心情好不好。

faith said...

是阿 MSN真神奇~

Eric said...

超有共鳴!我之前本來也想寫一篇同樣主題的,原來不只我一個人這樣想啊!

faith said...

呵呵 那你也寫一篇嘛~
我寫的還有太多的不足
快來點補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