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7, 2007

關於工作 關於生活 (中)

我不知道算不算幸運,當我還是新人的時候,總是會遇到老闆更換,或是組織異動的情況。在這樣的情況之下,總是逼的我不得不強迫自己成長,一下子把很多東西吞進去再慢慢消化。

我前後兩份工作的第一個老闆,都是令我深感佩服的強人。

第一份工作的第一個老闆凱西,很巧的是大學系上的學姊,沒想到在遙遠的米國還可以他鄉遇故知(雖然以前在學校從來不認識:P)。

剛進公司的時候,凱西姐姐一口氣交給我好多好多東西,當時年幼的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能夠做這麼多複雜的事情,總覺得這麼多東西我這個笨腦袋一定會搞砸,也總是依靠著老闆,只要遇到不會的不懂的,只要轉個頭,用無辜的眼神哀求老闆,她就會伸出援手來幫我,我就一直這樣依賴著她,一直到有一天,她告訴我她要離職了。

從那時開始,我每天都戰戰兢兢,很害怕那最後一天的到來,也一直不想面對這個事實。但是,該來的還是要來,我還是得自己面對這一切。

可怕的合併,沖銷,現流表,都是我最最害怕的東西,但不知是命運捉弄人還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這些全都落在我頭上了。想起當時什麼都不會,好幾次被長官罵到淚水在眼框裡打轉。

每天加班挑燈夜戰,總是最晚離開公司的一個,雖然加班晚餐可以報公帳,我卻寧願準時回家自己吃自己,煮飯再累我也願意。美好的周末也常常大老遠的進辦公室加班,呆在一個人沒有的辦公室裡面,望著窗外的藍天白雲。

這樣的日子,不知不覺也過了許久,我也從一個什麼都不會,遇到問題常會束手無策的小朋友,變成可以自己解決許多事情,還能夠解決別人的問題的小總帳。

不管工作再辛苦,心裡感謝的成分還是比抱怨來的多。只要有學到東西,我都相信事情沒有白做。縱使最後還是選擇離開了亞美利堅,回到這可愛的小島,縱使心酸的眼淚也是秤斤秤兩,我還是願意相信,我有帶著微笑的回憶。

...To be continued...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所以想起往事 其實沒有那麼痛苦吧
現在的妳 已經不一樣囉

faith said...

我想,時間是最好的療癒。很多事情隨著時間會被慢慢的沖淡,會被留下來的,就是那些你想要它呆在你頭腦裡的開心的回憶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