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08

機會與命運

 

每個人一生中總有些因緣際會,總有些機會機運來來去去。

越年輕的時候,這種機會或許就越多,但年輕的時候卻不一定有智慧好好的去選擇與判斷這些機會的好壞,需要旁人的指引教導。

進公司也一年多了,老實說在這個地方,資歷十年八年的前輩大有人在,我這一年多的小羅蔔頭在大家眼裡都還是個小朋友,而輕鬆的工作我也樂的自在。

本來以為這樣安逸的生活可以讓我閒散到結婚生小孩,沒想到在生日前夕我親愛的前老闆給了我一個困難的回家作業,讓我差點真是徹夜難眠,又一大早就醒了過來。

大怡給了我一個轉任的機會,要我回家好好想一想再給她答案。這是一家start-up IC設計公司的主辦會計。

一開始聽到會計兩個字我本來想掉頭就走,阿哈哈,我真的是一整個不學無術。但是聊了一下,發現這職位應該是一個包山包海的財務及會計,畢竟一家start-up的公司在草創初期能有幾多人。廢話不多說,先來列一下Pros and Cons。

Pros
1. 一個包山包海的工作想必可以學到比現再多一百倍的東西,現在的工作真是可以讓我養老退休了。
2. 這樣的工作可以讓我學到的東西,應該跟以後要去爸爸公司的性質比較像,畢竟小公司不可能像這個一兩萬人的大公司這樣有規模,很多事情真的必須要自己來,而且在大公司學到的制度以後一定沒有辦法類比,文化也不相同,要應用起來也不是這麼容易。
3. 接2. 如果真如大怡所說財務會計總共一人半,我想我應該最後會變成那唯一的一人,跟現在的媽媽工作應該比較像,以後應該也比較能夠上手。
4. 這樣的start-up公司聽起來應該是洪老闆手下又一新的子弟兵,我想應該不會有錯。
5. 可以一手掌握的工作應該會比較有成就感,比現在的工作應該有挑戰多了。
6. 如果能夠談到更好的package,應該有變相加薪效果。
7. 對於小破接下來升等應該會有小小的幫助,畢竟老闆就不用考慮這麼多了。
8. 讓我先習慣一下在人少的辦公室裡上班的感覺。
9. 小破說,這樣換工作又不用換環境,免除了適應環境的問題,又可以有新的東西可以學,算是比較好的offer。

Cons
1. 我的安逸日子就要結束啦!
2. 其實說來說去就是上面那一點
3. 新公司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看不到大公司的社會。
4. 如果換到樓上上班(這是我現在的猜測啦!)就不能在樓下晃來晃去,一下子找姊姊一下子找小破,一下子在辦公室裡大聲聊天,畢竟樓上就像另外一個紫禁城,進了城行事說話就要處處小心。
5. 要學會跟自己不合的同事上班了
6. 如果不是在這邊上班咧!!!!!
7. 嗚嗚~會不會沒有朋友了~(這完全是一個亂想)
8. 又要碰會計了,我會不會得憂鬱症!
9. 阿唷怎麼寫到這裡cons都寫不出來了........

以上,是令我昨晚徹夜難眠問題,算是給我28歲的一個大考驗吧!
Posted by Picasa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雖然說我已經知道妳會怎麼抉擇了
我還是要跟你說

生日快樂
:)

LIND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faith said...

1. 說不定跟你想的不一樣!
2. 謝謝你
3. 不要匿名啦!來點提示我才會知道你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