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08

Sex and the City


老實說我不算是Sex and the city的big fans. 新片上檔之前,本來抱著可有可無的心理,雖然想看,但也覺得不是一定要到戲院看的片。後來因為身旁姐姐妹妹們都大力推薦,而捨熊貓就凱莉了。

整體來說,我對電影的欣賞程度是大於影集的。雖然說電影中所有的主角都取自於影集,但電影中的他們卻有一種不同於影集裡的感覺。有些人比較喜歡影集是因為每位主角的個性都被刻畫的較為鮮明,但對我來說,那是一種距離現實生活較遠的感覺;而電影中人物的個性較為圓潤,似乎比較貼近現實生活,也較為感動我心。

故事的主軸還是不外乎圍繞著Carrie打轉,其餘三位主角延續著第六季的故事繼續下去。

其中較為明顯的不同就是Samantha了。電影中Samantha跟隨著Smith搬到了西岸,成了Smith私人助理。在影集裡的她,對慾望的追求度極高,不同於一般的女生,她不算是一個為愛而性的。處處留情的她,常常花蝴蝶似的留下一夜情。她真正愛過的人不多,但電影中的她,卻對Smith付出了真感情,並且為了他克制了自己的欲望,即使受到隔壁家帥哥的挑逗也不為所動。

Miranda 是劇中最早當媽媽的人。她是一個事業有成的職業婦女,但為了家庭小孩,她也付出了許多。為了給小孩有一個較大的空間成長,搬離了她最愛的Manhattan,到Brooklyn 居住。

信任與寬恕,是電影中對Miranda 與Steve著墨的地方。一向被認為好先生的Steve在劇中出軌了。在他告知Miranda的當下,她相當無法接受,並且立刻帶著小孩搬離家中。老實說,要是我是她,我可能花好幾年的時間才能原諒他,甚至或許一輩子都沒辦法平復。信任這種東西,可以很堅固,可以很脆弱。在感情的世界裡,信任感是非常重要的。一旦這種信任被任何一點小事情傷害到了,那就像惡性腫瘤一樣,是會漸漸擴散傷害到雙方的。但是信任這件事情,還以坦白為前提。作了令人不開心的事情,會傷害到對方,但是作了令人不開心的事情又刻意欺蠻,那可是罪加三等。欺騙劃下的傷口,對我來說,或許永遠沒有辦法彌補,永遠都會有一道傷痕在心上。雖然說,感情不一定都是完美的,但這種傷痕,卻是不完美中的不完美。

Miranda花了好久的時間釐清了自己的想法。一來他沒有辦法原諒Steve作出對不起她的事情,但是在她內心深處,她知道她是愛他的。不知道當初要是Steve沒有對她坦承,而是事後才被她發現,她還願不願意接納他?這個問題,真的很難。問我嗎,我也無法回答,就算願意寬恕了,心理的疙瘩真的就此煙消雲散了嗎?

Charlotte 在整齣戲中,一直是對照組的腳色。因為有她,才更顯的Samantha的狂野,Miranda的獨立,以及Carrie的浪漫。她的性格,單純的不像是生活在紐約這個五光十色的大蘋果當中。曾經作過一個有關Sex and the City的心理測驗,測驗自己是四位主角中哪一種性格的人,而我是屬於夏綠蒂小姐。其實不說別的,光是神經質這一點就夠像了。在餐廳裡聽到Carrie要結婚的消息就開心的大呼小叫,這很像我會作的事情。懷孕了卻因為害怕而不敢運動,也像是我有可能會作的事情。我想,Charlotte不是金牛座就是處女座的,一整個就是太像了。但她也有其可愛之處,光是那鼓天真無邪的傻氣,常常就足以令人笑著搖頭了。

主角Carrie仍舊是片中的靈魂人物。她與Mr. Big的愛情,老實說,我從一開始就不是很看好。雖然最後仍舊以喜劇收場,但分分合合太多次的愛情,是給人極度的不安全感的。Big在婚禮前的怯場,其實是可以理解的。Big經歷了前兩次婚姻的失敗,在繼續下一段婚姻的時候,一定會非常的害怕的。但Carrie在籌畫婚禮的當下,一定是幸福感滿點到一個不行。這種開心的感覺,很容易讓人忘了照顧到對方的感覺,以為對方一定跟自己一樣的開心與興奮,但男生與女生的想法常常會有一定程度的差異,尤其是這種大事情,我認為照顧到雙方的想法是很重要的事情。

我不是一個太過天真浪漫的人(應該不是吧:P),對於花朵般燦爛的愛情,我會寧願多一些令人安心的踏實感。 而Carrie和Big的愛情,雖然美麗,但或許是我沒辦法接受的虛無感。對我來說,雖然沒有曼哈頓豪宅頂樓有天窗的大房子,但是每天手牽手一起走路回家,討論著日常生活的小事,這種無聊當有趣的生活才是王道。

以上發言純屬個人雜唸。後來我想想,這些人的生活真不是我們能想像的,他們每天就只要逛街聊天談戀愛就好了嗎?結婚這麼大的事情家人怎麼都不見了?或許國情不同,又或許他只是個電影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