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0, 2010

Welcome to the 30's something

轉眼間,我也進入到30-30club了。很害羞的說,都長這麼大了,每年我還是很期待我的生日。就算現在工作,到了這一天,一早醒來還是會很興奮的面對這不一樣的一天。


閉著眼回想這十年來的生日,都歷歷在目。
十年前,二十歲的我。那年大家都青春年少,晚上我們出發到七股鹽山上過生日。吹完蠟燭唱完歌,大家很瘋狂的說要上阿里山看日出。一群傻孩子不知道路,騎著騎著騎不到嘉義,卻到了我的北港阿嬤家。
九年前,二十一歲的我。那個年代,總少不了唱歌過生日,一樣的我們在好樂迪唱歌。手做的生日禮物,一個女孩,還有一個克寧奶粉罐,至今還在家裡的某處。
八年前,二十二歲的我。即將畢業,我親愛的學妹郭小倍,很貼心的做了一本書送給我,我們還到台南的台塑牛排吃了一客牛排。雖然後來工作之後還有去吃過,但總也比不上那第一次,我們一起吃一客的那份好吃。
七年前,二十三歲的我。已經申請上學校,在台大打工。記得那天下午,出公差到光華商場買東西。正因為當天我生日,也沒張揚,我就趁著公差到外面轉了一圈,逛了個街,竟被玟君撞見,還到了東區吃了份午餐。回到學校後,發現這群可愛的同事們,竟然偷偷的幫我準備慶生,真的很感動。
六年前,二十四歲的我。漂洋過海,在美國放暑假回來,又是一個唱歌過生日,不一樣的是在台北,在錢櫃,還有我的研究所同學。但親愛的郭小倍還是貼心的幫我提了一個蛋糕過來,即使滿屋子都不是她認識的人。
五年前,二十五歲的我。研究所畢業,帶媽媽到紐約玩。那正是畢業後找工作的時候,到紐約找了一些朋友吃飯,也幫我順便慶了生。我記得當初我許的願望就是,找工作順利。那時我得到了Joyce送給我的一個Ipod Shuffle,超級喜歡。
四年前,二十六歲的我。在美國工作,沒有特別慶祝,也沒有特別的印象,只記得那時的我,心事重重。
三年前,二十七歲的我。已經回到台灣工作幾個月了,也認識了Paul。那年520有一個『發現幸福』的演唱會,愛熱鬧的我,又是招集了一群人一起去聽演唱會。還得到了一個遠從日本傳回來的影片禮物。
二年前,二十八歲的我。已經沒有招集大伙一起過生日,和Paul跑到烏來去吃飯。得到了一個影片膠捲,這就是Paul,喜歡用照片作禮物。
一年前,二十九歲的我。去年此時,我的工作忙的如火如荼,幾乎沒有心思想生日的事情。又是貼心的郭小倍,竟然帶了花跟禮物蛋糕偷偷的放到我們公司櫃檯,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神祕愛慕者呢!
今年,我三十歲了。週末唱了歌,也很謝謝大家的祝福。今天一如往常的上班,買了幾個布丁請同事,待會要回娘家給媽媽請豬腳麵線。就這樣了!我要回去囉~

祝我生日快樂!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親愛的,搞得我眼眶紅紅,如果可以的話,我想每年都可以跟你一起HAPPY BIRTHDAY。祝你永遠都幸福快樂。

faith said...

當然可以每年一起生日快樂阿~ 每年我最喜歡的, 就是這個幸福的五月天。很幸運我們都在這樣美好的季節出生, 你也要每年每月每天都這樣幸福快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