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11

[懷孕日記]~32W

懶媽媽如我,這懷孕日記再不寫,寶寶都要生出來了!
日子已經又經過了四個多月,轉眼間下個月寶寶就要出生了。先來補記前幾個月的孕程吧。


16W~20W
老實說,這應該是懷孕期間最舒服的時間了。肚子有點小腹微突,孕吐的感覺又幾乎已經消失了,已經可以和正常人一般進食了。這段時間最奇妙的就是感覺第一次的胎動了。已經不記得是幾週了,大約18W~20W吧,有一天在回家的路上,忽然覺得肚子裡好像有個小東西翻了一下。有一點像腸胃蠕動,但又有點不像,就好像肚子裡頭有個東西在跟你搔癢一樣。這種感覺其實挺奇妙的。

21W~24W
第六個月,是作高層次超音波的時候了。約了1/24(22W)到台兒診所作高層次超音波。一開始先看子宮頸長度檢查是否有早產風險,然後就開始幫寶寶作每個器官的檢查了。做這種超音波順利與否,也是看寶寶配不配合。因為如果醫生要照胃,結果他一直趴著給你看屁股,那就照不到,得跟寶寶作個心靈溝通才行。我們寶寶就是個頑皮的小子,醫生數叔要照他的臉,他就一直把頭轉向我,醫生只好要我下去走一走等他願意轉頭再來看。就這麼上上下下兩三次,跟他耗了一上午,終於願意把臉面向前面了。我的寶寶一切正常。不過卻發現了我的心律不整。

一月中公司搬家,搬家後沒幾天,我竟然在大廳滑了一個四腳朝天。當時把大家給嚇壞了。當天晚上就很緊張的跑去給林清泉叔叔看,檢查結果也一切正常,還好我們家小蛋餅乖乖的在我肚子裡游泳,大概只覺得地震了吧!一月真是多事,再過一個多禮拜,很少感冒的我竟然也中標,整個身體軟趴趴,鼻水一直流,全身酸痛無力。以前聽破說眼窩酸就是類似流感症狀,我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做眼窩會酸,這次我還真領教到了,真的好酸哪!請了一天的假在家睡覺,也就好多了,但也很緊張的衝去給林清泉叔叔看看,開了些藥備用。

24W~28W
懷孕中期的最後一個月,肚子仍舊被大家說很小,但肚子裡的小傢伙卻活潑的很,常常咚咚咚的敲門。二月底的連假跑去爬了個情人湖大武崙,還逛了一趟花博,也不覺得身體不適。但接下來,要趴趴走就沒這麼輕鬆了。

28W~32W
到這個月,肚子越來越大,但也沒什麼孕期不適感,原本還笑想出國玩呢!結果來了一個日本311大地震,就整個打消出國的念頭,到了月底玩了一趟礁溪老爺小小彌補一下好久沒有度假的心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