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0, 2013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可以讓我身邊的人通通都開心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可以讓我身邊的人通通都開心。

可是,我身邊的人好像都常常不開心,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只能盡我的力量去做我認為是對的事情。

我希望我的老公開心,但他自從進入了爆肝公司,就一天比一天不開心,我感覺他的心都被工作吞噬了,我不希望看到這麼不開心的老公,但我不知道怎麼辦,我只能默默的把心事藏起來,看到老公不開心的時候安安靜靜的不吵鬧,把小孩搞定不要煩他,讓他默默地消化自己心中的不愉快。

我希望我的父母開心,但他們卻常為了許多小事不開心,常常為了我的事情而煩惱。我漸漸發現,他們年紀大了,也越來越希望孩子哄著照顧著,也像個孩子般的喜歡孩子帶他們出去玩,喜歡孩子送給他們的禮物,就真的像小孩子一樣需要人照顧。我只能盡我的力量,讓父母開心,事事孝順。

我希望我的孩子開心,但哥哥自從開始上幼稚園,行為變得開始無理取鬧,好像變了個人似的,以前每天開開心心笑容滿面的孩子不見了,變成了一個動不動就發脾氣掉眼淚的小孩,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提供給他更無限大的愛,讓他知道媽媽沒有不要他,媽媽依然很愛他。弟弟仍然處於作息混亂的嬰兒,在開始調整作息的夜晚,聽著他哭叫聲,我真的很心疼,卻又必須堅持,因為書上說,睡得好的寶寶才優秀,這樣的哭泣是一種讓寶寶學習睡覺的過程,所以雖然拖著沉重的眼皮,我卻不敢就這樣伴著他的哭聲睡著,一定要聽到他的哭聲停止,躡手躡腳的進到房間確認他是睡著而不是哭到昏過去了,才敢繼續入睡。這樣的過程,夜裡來個兩次,一次必定超過一小時。半夜三點半,我實在心都快被哭聲敲碎了,爬到嬰兒床邊拍著他,看到他兩眼張開大聲哭叫,真的真的很心疼。終於我受不了了,算算時間他可能也餓了,抱起來,奶他,看到他安心地又睡著了,我才又放心去睡。

我希望我自己開心,但以上五位只要有一位不開心,我就永遠無法開心。我的身上,永遠都有別人的情緒,而我的情緒,卻永遠不敢丟給別人,因為,我不希望有人因我而難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