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3, 2007

我不要Tiffany




『我不要Tiffany!』在看到了商周的封底時,我對自己這麼說。

我不要Tiffany。對於很多女孩子來說,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Tiffany似乎是所有幸福美滿婚姻的開門之鑰,好像左手無名指上帶著一個Tiffany就是幸福的保證。我想,Tiffany也是以這樣美麗的謊言擄獲了世界上千千萬萬小女子的芳心。

到美國唸書之前,我不知道什麼是Tiffany,我也不知道鑽戒對一個女孩子會有多大的影響力。(雖然我到現在也還不是很清楚…)在我印象中,我第一次踏進Tiffany是到美國念書後的第一個感恩節到紐約去玩。當時還是學生,大家都比較沒錢,大概只付得起光采奪目的閃亮鑽石的訂金,所以直接前往六樓的銀飾區。就這樣,我得到了生平第一個Tiffany,純銀項鍊一枚。後來後來,Tiffany成為梁靜茹歌詞裡的一段。又後來後來,聽到好友的男朋友買了Tiffany跟她求婚。然後,有一天,我真的站在Tiffany的櫃檯前面,認真看起了那些女孩們夢想中左手無名指上的寶貝了!那些亮眼的石頭兒(rocks),我都還記得。每一枚鑽石都有他的名字,我喜歡那個叫做L…的。我記得,我很喜歡那個彩色鑽石,天曉得那價錢真可觀!用台幣算都已經很可怕了,還得給他乘上33!

『夢終究會醒』正如你所說的。
我現在紮紮實實在台北過生活。

我不要Tiffany。或許有昭一日,我會說,除了Tiffany什麼都好。

2 comments:

Hovex CL said...

想不到你現在已經可以挑鑽戒了哩!
真是替你高興現在事業上的成就!

我也不要Tiffany
給我nike吧 比較實用

faith said...

這跟事業有什麼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