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07

結束與開始



一件事情的結束其實就是另外一件事情的開始。一件事情的開始也是因為一件事情的結束。

過完開心的生日,結束了我的26歲,開始了我的27歲。有時候我們會好希望一件事情趕快結束,或是期待一件事情的到來。



忙錄的生活結束了或許換來的是每天早上醒來不知道生活重心在哪的空虛感,美國生活的結束,台北生活的開始,米蟲生活的結束,OL生活的開始,愛情生活的結束,單身生活的開始,遊子自由生活的結束,回家一天到晚被爸媽念的生活開始,假期結束,工作開始…

這一切都像是一個完美的常態分配曲線,每一件事情都會從Z score 負值逼近正值,然後緩慢下降結束,然後又進入另外一個循環。

有時候我們常在感嘆時間的流逝,感嘆歲月的消失,感嘆年華老去韶光飛逝,感嘆許多已經過去喚不回也昭不動的從前,感嘆許許多多的結束,卻忘了看一看這些事情結束帶來了什麼樣的新的開始。

人常常是不安於現狀的,我自己也常常嚴重的犯了這樣的毛病,常常會埋怨自己的現實生活,尋求改變現狀,怨嘆著這樣的生活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結束,殊不知新生活的到來不一定會比現在的好,說不定是另外一個埋怨的開始。

把握當下吧。知足惜福,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才是幸福。

P.S. 本人雜亂無章的碎碎念文章又出現了,完全就是一整個思緒飄來散去亂寫一通的日記隨便亂想文。感激大家沒有跳過而看到這裡。本文跟我現在的生活一點關係也沒有,完全不是因為發生什麼事情有感而發。積欠文章債還沒有還,我該來還債了。學長,我要來還債了!

9 comments:

said...

那欠我的遊記記得也趕快寫一寫嘿!!!!!!!

faith said...

小朋友乖嘿~排排隊吃果果~

said...

你說的真好, "知足惜福,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才是幸福。" 人往往沉浸在追求遙不可及的夢想, 而忽略了身邊既有的幸福, 沒想到平常愛搞笑裝靦腆的小朋友, 寫的出這種老頭子才會有感而發的名言, 讓人難以接受啊!!!

faith said...

嘿~老頭子說人家老頭子...

蒨 Chien said...

親愛的
我喜歡 你說
開始 結束
然後 結束 開始
這樣的韻律
把生命的必然
說得太好

等我
結束我的南方夢
開始有妳們的北方
:)

said...

嘿! 小朋友說別人小朋友....
既然你都說我老了, 就贈你一句吧!
Seize the day and live in the moment, my friend!

faith said...

欠~你快點回來啦~我都從美國回來了..你還在遙遠的南方..很想妳耶....>_<
破~謝啦!你都這樣~我都看到很多綠洲了你還不願意動筆......

Anonymous said...

原來Hsiao-Chien 是我鄰居喔...
我還在想蕭芊(自己幻想的名字)是誰勒...

faith said...

挖哈哈 老爸果然詩情畫意
這種小說女主角的名字都出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