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07

關於工作 關於生活(上)

老實說,我不是一個對工作充滿熱情的人,簡單說,我不是工作狂。但是,卻會因為責任在身而努力。


我也不是一個喜歡念書的人,以前唸書都是為了考試,為了分數,為了名次。人總是要找到一個理由而努力前進。

我想我真的不是一個有慧根的學生,儘管一路走來看起來也算平順,但是老實說以前的我唸書真的就只是因為可以少少的在班上贏一些人,看著成績單上的名次及分數得到些許的成就感,再激發繼續衝鋒陷陣的勇氣。

對於課本上的內容,少有真心的感動與見解。大概這也就是為什麼最近瘋狂崇拜孔老夫子,卻遺憾沒有在當初每天手拿著文教課本背誦時,真心體會其中的奧妙及意義。

離題了。

我不是一個積極的人,換句話說,I am a lazy girl. 關於積極向上這回事,對我來說大概一點也不適用。

唸書不是因為自己想念,而是因為可以跟別人比賽得到勝利的快感。工作不是因為對工作有興趣,而是因為可以因為競爭而得到一絲絲的成就感。

一旦沒有了所謂的別人,所謂的心理偷偷競爭的對手,除非是真的發自內心很想要得到的很想達成的目標,不然,太陽花大概就呈現一整個懶惰閒散狀,整天只想當貴婦。

我曾經想過,像我這樣的個性,若非身旁有個人能夠讓我當成學習的目標,可以互相砥礪,不然大概就會一整個廢,然後又每天靠說生活沒意義。

...To be continued...

3 comments:

Hovex CL said...

在這個追求競爭力
還有追求能力優勢的時代
像你這樣的人才是主流吧

翻開雜誌永遠都是績效評比
永遠都是誰在哪裡上市上櫃
永遠都是誰在幾年內成長了多少

對於個人的評判
也都是誰在幾年內達到怎樣的職位
帶領誰獲利達到百分之多少

想要贏過別人的想法
其實和這樣以商業為主的時代中
是絕對 肯定 包準
符合主流價值的

只要隨便問個人他人生有何打算
哪個人不是想要賺夠錢
然後盡早享受自己想要的人生?

faith said...

要賺多少錢才算是賺夠錢?知不知足才是重點。錢是永遠賺不夠的,誰不想要擁有越多錢越開心。

對於我們來說,我想,我們都沒有缺過錢吧。在旁人的眼裡,我們都算是衣食無缺。(就像你常說的"紈褲子弟" :P )

或許我們有著一些看似清高的想法,比如說,錢不是萬能,不願意追求世俗的腳步追著銀子跑。

但是,捫心自問,錢對我們來說雖不是帶來快樂的源頭,卻是一種安全感。我們沒有苦過,不知道苦日子是什麼滋味,不知道如果有一天我們真的要用錢卻沒有錢是什麼樣的感覺。

那種感覺大概就像,你以為山不會倒,但是聽說有山會倒,你就很擔心自己的山會不會倒,或是想要找一座看起來不會倒的山,然後提心吊膽擔心自己ㄉ山會倒 XD

Hovex CL said...

只是我好奇的是,贏過別人真的有這麼好玩嗎?

雖然我從小到大也都是一直在參加比賽之類的,參加書法比賽,參加田徑比賽,參加畫畫比賽,參加聯考,參加設計比賽,還有所有學科的考試之類的競賽...

可能太無所謂了吧,我參加設計比賽,我不需要贏過別人,只要有人稱讚東西好,那就是好。唸書,考試不好沒關係,過了,該拿的學分拿到,真的有學到東西,那就好。參加田徑比賽,金牌當然很爽,但是就算輸給自己的好朋友,那也是同等的爽。對於現在所從事的設計,能做出亙古流長對社會人類有幫助的作品,似乎也才是最重要的....所以說,贏過別人的那種嚮往和追求,說真的,我不懂...

反正就像你說的,我也和很多人爭執過,我不會想贏別人,不會想要多賺錢,都是因為我家有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