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07

大大的世界要率真地感受


親愛的
作詞:張懸 作曲:張懸

深深的話要淺淺地說 長長的路要揮霍的走
大大的世界要率真地感受 會痛的傷口要輕輕的揉
被抱緊的時候去勇敢的祝福 不被了解的時候 相信自己值得永遠心疼做過的夢

在乎得人要傻傻地愛 經歷的事就慢慢地來
想法很多的時候要細膩地用
擁有一切之後就讓他走
在某個角落放一首歌

別忘了 要溫柔 別忘了 要快樂



"大大的世界要率真地感受
會痛的傷口要 輕輕的揉"


上禮拜去看了料理絕配 (No Reservations) ,一部溫馨可愛的喜劇片。西洋版的"美味關係",全劇以紐約為背景,NYU bleekers st. 附近的一家小餐館為據點。片中三位主角Kate, Nick, 小女孩Zoe在紐約這樣諾大的城市裡,交織出一段段令人會心一笑溫暖上心頭的故事。

每一次看到紐約市,不管是電影照片,或是聽到有關紐約市的相關新聞,就會自以為的那邊是自己的第N個故鄉,一整個思"鄉"情緒擁上心頭。即使只是在紐約市的邊邊住上了一年,在美國唸書的兩年拜訪了她很多次,還是很自以為的跟她很熟,就好比認識了大明星的小學同學一樣拿來說嘴。

但是對我來說,紐約是一個大到會吞沒人的大城市,即使中央公園的草坪再大,那也只是NYC沙漠裡的一塊綠洲。然而,吞沒人的不只是都市叢林,片片段段的笑和眼淚,更像潮水隨著情緒洶湧而至。

看著電影中紐約市車水馬龍的街上,行人專用的小綠人燈號,路口綠底白字街牌,那一個看似能夠給我令人羨慕的工作,擁有許多理想的地方,卻給不了我手上這平凡的幸福。

忽然之間,我的視線模糊了,一眨眼,手上的冰咖啡竟然是鹹味的......

3 comments:

Hovex CL said...

真的太酷了美國
最近因為在打算要買相機的關係
所以一直在看價錢
發現美國的價錢真的好漂亮
讓我興起了想要去紐約買的衝動

哎 美哉立堅呀

Anonymous said...

學妹
咖啡如果過期了,就不要再拿來喝了喔...

said...

咖啡變鹹, 莫非是鼻涕流進去了......XD

遇到不適合的人, 綠洲也會變沙漠
遇到適合的人, 地獄也可以變天堂的~

其實
人生就是這樣, 酸甜苦辣
沒有當初的苦, 怎能感受到現在幸福的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