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07

旅行的意義


或許對我來說,旅行不只是一種心理需求,更是一種生活必需品。


壓力包如我,要學會心遠地自偏的心境,大概要修練一百年等下輩子了。因此,旅行對我來說就大概像是百憂解,普拿疼,或是無敵厲害的Advil一樣,可以暫時解決一下壓力,減少心理的負擔。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呼吸新鮮的氣息,遇見有趣的事物,緩和心中的鬱悶。

當然,我知道離開逃走不是解決壓力的方式,但是短暫的出走,或許可以讓我們擁有更清醒的頭腦,更清明的思緒,還有更重要的是,緒足繼續對抗壓力的力量及勇氣。

我也一直相信,四處旅行,到處走走看看,可以培養寬廣的心胸,以及願意接納他人的態度。從自己熟悉的環境走出去,看看別人不一樣的世界,了解另一種生活方式,也讓我們可以調整自己的腳步,為自己的生活添加一股新鮮感。

原來,世界那麼大,不只是我們想像。

3 comments:

Hovex CL said...

我還以為我到了電視節目了....
"世界那麼大∼∼∼∼"

faith said...

原來在遙遠的地方也有這個節目可以看....

Hovex CL said...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喔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