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9, 2008

味道



前兩天在樓梯間,聞到了一股溫暖的味道,存在這春末的飽和空氣中。我想起了一年前同樣空氣裡的我,想起了春天夏天的許多回憶。


對我來說,各式各樣的氣味,都保存著許許多多的故事,每一個回憶裡,都有一種,屬於他自己的味道。

上一個溫暖的季節,我的心充滿著矛盾與衝動,在辦公室裡決定了要給自己一趟旅行。就是在這樣的季節裡,我遇到了破。我已經不記得上上一個溫暖的春天,心理的感動是什麼,美國的氣候,不會有這樣潮濕的空氣,記不起來的,也不需要在想起了。

初秋的大學路,也會有一股說不出來的香氣。那是一種不知名植物的味道,在入秋時節走在大學路上,忍不住就想慢下腳步,深深的呼吸。回台北後,我找不到這種味道了。這種味道,屬於台南,屬於大學路,屬於我大學四年美麗的回憶。

有些味道,屬於某些人,有些味道,屬於某些地方,有些味道,只有你自己才知道。

溫暖的夏日就要來了,我的二十七歲也悄悄的接近尾聲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懷念屬於台南的味道,可惜回不去了^^

faith said...

還是可以呀~放假就下去玩~
台南無論何時都有超級熱情的陽光唷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