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4, 2008

繼光香香雞

繼光香香雞是一種好吃但是不營養的食物。

因為炸雞很油,不知道他的油是哪裡的油,雞也不知道有沒有打抗生素,吃了不知道會不會基因突變。這種看起來好像會令人生病的食物滿街都是,所以人說這種食物其實到處都是,杞人憂天的結果就是什麼也碰不得。既然現在的汙染造成食物變成毒物,我們每天吃下的致癌物質也只是多或少的差別而已。所以只能盡量選擇感覺上好像比較不垃圾的食物,把自己的肚子用健康一點的食物填滿了,那麼這些比較不營養的食物,在我們眼前也只能說來遲了一步,已謝絕光臨了。

所以,在選擇食物的時候,我們可以用這樣的思考方式。

我要吃好吃的蔬果。我們要吃美味的五穀雜糧。

而非,我不要吃繼光香香雞。我不要吃阿亮香雞排。

這樣感覺應該比較開心一點。

在我們的生活裡,我們也可以告訴自己說,我要做這個,我要做那個,然後做完就得到滿足。但是如果我們說,我要做這個,可是我不能做那個,那麼在你心理,那個不能做的事情就會越來越多。然後就會變成,都是因為我作了這個,所以我這個也不能做,那個也不能做。

人生到底是被這些無止境的CAN'T佔據,還是被充滿希望的CAN填滿呢?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說到這個,我今天嘴饞了買了一包,沒買的時候就好想念那個香噴噴的味道,解了饞之後就可以維持一陣子的香味免疫力。因為現在很少在家裏吃飯的關係,老是很擔心外面的食物很不乾淨,老是擔心這樣下去身體遲早會壞掉,整天疑神疑鬼的一直想去看醫生....ps:之前在商業週刊看見繼光香香雞的報導,說什麼每天都有換油,肉質很安全之類的,讓我不顧一切的就相信了起來。

Hovex CL said...

我想吃這些不健康的食物還吃不到~我要哭泣了~

不過多倫多是真的有很多東西吃是沒錯啦,但是像什麼鄉香雞還是台灣好...所以我算是被迫得很健康!?真是矛盾哪....

faith said...

阿妞

香香雞一定偷偷塞錢給商周做廣告!!!不過商周倒也說了很多公司的好話.....:P

faith said...

多倫多有Tim Hortons! 他們家的東西好好吃唷~~!!!!

Hovex CL said...

阿,那幾乎已經變成我每天的主食了耶,因為我家附近能直接進去買來吃的店屈指可數,最方便和習慣的好像就只有Tim小頓了....sigh

好吃是好吃啦,但是我該高興嗎,哇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