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功課



這一個禮拜以來,我給了自己一個功課,就是好好的對待自己的身體,好好的運動。


早上早半個小時起床,到家裡旁邊的公園裡跑步,就算只是兩三圈也好,至少讓自己的身體有了活動的機會。

這一兩年以來也看過了不少醫生,幾乎每個醫生都跟我說過要我多運動。之前聽了都當耳邊風,不把運動當作是吃飯睡覺一樣重要的事情,最近身體不舒服,醫生給了我的建議也是要運動,因此才狠狠的對自己說,要開始運動了。

以前小時後不懂事,以為一人做事一人當,自己不願意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吃飯睡覺不願意照著該有的進度走,運動也只有自己變胖的時候才想到要運動。總是覺得父母親耳提面命,都已經這麼大了,自己的身體自己會照顧,幹麻還要一直碎碎唸。

殊不知父母親的每一句話都是關心,自己身體不舒服其實爸媽是最難過的。只有愛你的人才會時時把你的健康放在自己心上,也只有愛你的人才會願意花時間煩惱你的事情。

說孝道太沉重,我只想給自己一份功課,告訴自己我應該要好好的完成這份功課,這是我對自己的承諾。

3 comments:

藍色憂鬱 said...

固定的運動的確粉重要,
到了一定年紀,
才發現自己體力大不如前,
雖然我偶而也會去溜冰,
不過大部分時間都會不自覺的偷懶,
願妳能持之以恆!

誠 11/28

Hovex CL said...

很酷

我以前覺得人生不運動怎麼可能繼續
我現在覺得人生要一直運動怎麼可能

Anonymous said...

好乖喔~
像我給自己立了一堆目標都做不到
要早睡,要運動,要少吃,
結果一忙起來什麼都做不到。

都想說忙完再說,但常常是忙得無止盡,
有時候我想,我怎麼可以老是把生活過的這麼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