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09

天昏地暗的工作


自從不作會計,就再也沒有加班加到天昏地暗了,而最近一兩個月以來,真的又讓我覺得上班跟打仗一樣,每天都有排山倒海的工作等著我去面對。每天都被不同的人追殺,不同部門,從小到大,連財務長都要來追殺我,真是太可怕了!

工作的壓力,讓我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之前壓力很大的時候,每天都會有不同的惡夢出現,不是夢到聯考沒帶准考證,就是到考場什麼都不會寫,還有夢到在教室一直被打,老師看到都不救我。唉~把自己搞成這樣幹麻。還曾經作了一個夢,夢到老闆把我調回投資組,還記得當時夢裡的我一整個高興到快要飛起來了,卻又擔心著股東會該怎麼辦?我調去投資組誰要接我的工作?

今天平哥說了一句挺有道理的話,他說,不能把逃避變成習慣。當你嘗到了逃避的甜頭,你就不會願意去面對壓力。(聽說是漫畫裡的經典名言)我一直覺得,越討厭的事情,你越要去面對,越去面對,你就越不討厭它。這跟人一樣,有時候我們會不喜歡一個人,就會在潛意識裡面排斥與這個人交往。但是有時候,越是這樣,就越發現不到他的好,越去接觸,你才會開始發覺這個人也有可愛的地方。工作也是,事情也是。

連番上陣的活動熱烈的展開當中,我也就得要在一天中滿足各式各樣不同的需求,隨時要切換各種不同的功能,有時候都得先要閉上眼想一下現在正在作什麼。接下來的一個多月,我想也只會更忙而已。先熬過這個月底,把所有要送的件都送出去了,其他的就再進行下一個步驟吧。勇敢去面對吧,做好心理準備,作就是了,一但事情進行下去,就不會如想像中這麼困難了。反正,也就這樣囉!

太陽花阿,你千萬得稱著阿,先敖到六月再說。六月,快來吧!

4 comments:

藍色憂鬱 said...

怎麼照片看起來不像在台灣,
難道妳在國外工作嗎??

faith said...

我回台灣很久啦~ 照片跟文章不一定要有關聯吧XD

藍色憂鬱 said...

原來如此,
在下想太多啦!
哈哈!

是我! said...

我比較擔心你的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