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7, 2007

像機下的世界



我很喜歡照相。

不管到哪裡,什麼時候,什麼地點,我都會想要照相。不管是幫別人照,幫自己照,幫美麗的風景照,我都會很貪心的想要把所有令人開心的一景一物一花一木一頻一笑,通通都裝進自己的相機裡帶回家。

有時候在自己瘋狂照相的同時,會跟自己說,再好的風景,再利害的相機,都比不上用自己的眼睛所看到的,自己用心去體會到的回憶,要來的重要,來的彌足珍貴。眼睛看到的東西,才是最真實的,也才是真正能感動人的,用心去感受的,才是最可貴,最永恆不朽的紀念。

喜歡照相的人,或許都是戀舊的人吧。我不只喜歡照相,我還更喜歡看照片。有時候一看起照片來就沒完沒了,一股腦掉進回憶的漩渦裡去了。細細地回味當時擁有的快樂喜悅,好像當時耳邊聽到的蟲鳴鳥叫嘻笑喧嘩,身上曬到的溫暖陽光,臉上拂過的輕柔微風,朋友家人們的歡笑話語,全都又圍繞在自己身邊了。

溫習自己的回憶,在平常的日子裡,提醒自己要總是這麼用力的笑,在一成不變的生活裡,也要偶爾想起其實生活應該是這麼快樂的。隨時調整自己的腳步,讓自己擁有能量面對生活,旅行不就這麼一回事嗎? 旅行就是個充電器阿!

好多年以前看過一篇文章,我記得我也在個人版上寫過,一篇名為”用旅行的心過生活”的文章。我想這標題應該很明顯,就是要告訴我們,在平常的日子裡,即使生活總會給我們許多大大小小的挫折,但重要的不就是自己的心態該如何面對嘛。

在旅行的每一天,我們總會在一大早睜開眼睛的那一剎那,就懷著既期待又興奮的心情迎接這一天,因為我們知道這一定將會是一個有趣又新奇的一天,無論如何,都會帶給我們新的心情與視界。而生活何嘗不是如此?每一天都是上天的禮物,每一個現在都是稍縱即逝的,我們也都在這世界上旅行著。

從家走到公車站,從公車站走到公司,這一點點小小的路程,都是一個縮小版的旅行,用滿滿的微笑,迎接每一段大大小小的旅行。把自己的眼,當作手上的相機,用心搜尋珍貴的片刻,記在心底,為每一幕感動的畫面按下快門,在自己的心裡,記下註腳,讓自己能夠”元氣每一天”!

1 comment:

蒨 Chien said...

所以我喜歡看你ㄉ相片
想像自己
站在你的位置
用你的角度
看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