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2007

最美麗的新娘(上)



親愛的玥。

很開心,看到你踏上了紅毯的另一端,進入了人生另一個階段,擁有了另外一個稱謂。從現在起,你不再是小女孩了,你有了另外一個身份,為人妻,為人媳,有一天將為人母。



掐指一算,已經足足超過了十個年頭。在那個白衣黑裙的年代,我們一起走過那段青澀歲月,盡情揮灑我們的二八年華。多少個日子裡,無論晴天雨天,我們或是頭帶著鴨舌帽,或是身穿著小黃雨衣,在操場上,在中正紀念堂廣場,為了出隊,為了比賽,為了國際樂儀,反覆走著隊型,吹著一段一段的小節。

手中的長號是我們的驕傲,就算再累再辛苦,也會告訴自己要撐下去,因為我們知道,明天站上廣場的我們,將會是萬眾矚目下最耀眼的一群。長號組長的你,也總是盡責的帶著我們練習,但即使是常常晚上辛苦的團練,你也總是名列前矛,讓我不禁佩服萬分。

我要謝謝你,在我大學聯考最後一個月給我的鼓勵。當時的我,面對聯考的壓力已經有點不知道如何應付了,自己躲在家裡面讀書,完全耍自閉,根本不想去學校。每天晚上總要打一通電話給你,聊東聊西,聽聽你說話,聽聽你的鼓勵。你總是能在我虛弱無力的時候給我活力滿點,總是能夠讓我充滿希望的再繼續往前,老早就推甄上的妳,卻還耐心著陪著我走完聯考之路,我要謝謝你。

高中畢業的那年夏天,我們飛到了詩意滿天的英國。那個在Nottingham的夏天,有著陽光滿溢的藍天,碧草如茵的草地,兩個懞懂的小女孩,踏進了像童話世界般的小鎮。

我們一起住進英國人的家裡,一起每天早上吃Cereal 喝大杯茶,一起每天帶愛心便當,一起在冷冷的天縮在戶外看仲夏夜之夢,一起勇闖倫敦看Miss Saigon & Les Miserable,一起登上瑞士鐵力士山,一起爬上巴黎鐵塔,一起坐船遊萊因河,一起用十八歲的眼睛看世界。對你來說,那一趟旅程的意義遠比對我重大許多,你和Ray這段緣,點燃於英國,燦攔回台灣,一直到永遠。

...To be continued...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到你們的友誼真是令人羨慕!! 相信玥會在你滿滿的祝福下過的很幸福的~

faith said...

對阿對阿
有我太陽花阿豆豆的加持
阿玥要不幸福也難~
對不對呀 :D

Anonymous said...

好幸福喔!我要看美麗新娘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