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2, 2007

最美麗的新娘(下)

[後記]

去年還在擔心,該不會你結婚的時候我還在美國吧!後來還好在天人交戰之後,我總算是決定搬回台灣了。

在你們定完結婚日期後,我心裡就已經開始盤算,這場婚禮我一定全程參與,就算你們不要我幫忙,我也要雞婆的跳下海去,幫忙維持現場秩序處理排隊照相之交通,或是端盤子洗碗接捧花疏頭髮,反正就是不要讓我呆坐在那邊一晚光只是跟同學敘舊吃好料拍照聊天。



三月多的時候,還沒有你的婚禮的消息,自己在那邊瞎擔心著,阿豆一貫的人家吃麵我喊燒的作風又出現了,拼命打電話詢問婚禮進度,到底要幫什麼忙。找完同學之後,有點擔心自己是不是找的不夠多,曾經想要試圖聯絡阿炯學姊,可惜又只是停留在腦袋想的狀態,沒想到妳竟然自己先遇到了小蔥!!!

在你婚禮前一週,我跑到京都去玩耍,心裡想著要從日本帶個充滿祝福的禮物送給你們,結果自己行程倉卒,沒有物色到什麼理想的禮物。一回到台灣,Made in Japan的感冒病毒就發作了,很擔心到你婚禮那天自己還掛個病號。

幸好,一切都如計劃一般順利,雖然婚禮那天沒有見到可愛的陽光,但大雨中的新娘依舊美麗動人。一直很擔心自己扮演不好所謂供新娘隨便用的小秘書腳色,當天早上在家裡想了半天,不知道新娘需要些什麼,就亂抓了一通,把我看起來像樣點的化妝品都帶在身上(雖然到最後變成一直在補我自己的妝),準備了一些化妝棉、棉花棒、面紙、吸管、巧克力…等東西,匆匆出門去作我的頭毛,再到你們可愛的小窩去陪伴待嫁女兒。

一直以為自己會在當天飆淚,不過或許是因為既忙碌又緊張,讓我的眼淚乖乖的呆在眼眶裡,只有看到林媽媽擦眼淚的時候差點掉下眼淚,還緊張到忘記將新娘捧花還給你!真是映證了當初你講的話,鄭阿豆以後大概連自己生的小孩都會弄丟!

一路上照顧著當天最美的主角,跟在幸福的新娘後面,我也感染到那種浪漫甜蜜的味道,幻想著自己披上白紗會是什麼樣子。玥,要幸福。你一定會是一個好命的妻子,因為你有天生好命的人格特質。而我也相信,屬於我自己的小天使,一直會在那守護著我,有一天,我也會是最美的新娘!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玥君真是美麗的新娘
當我看到玥君穿上禮服的模樣
淚也差點飇出來
(新娘和妳忙到來不及想哭,身邊的我就先不行了~)
也顧不得玥君待會兒就要用最美的神態出現在眾人面前,
就想好好抱抱她(差點弄亂頭紗 >__<)

看到玥君幸福的出嫁

婉伶~
妳也會有一個專屬於妳的天使
在等著妳的
加油!

faith said...

你也是的呀
我們都記得要幸福也會幸福的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