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8, 2007

生日快樂(上)



十年前,我十七歲,穿著白衣黑裙。心中充滿著天真爛漫不切實際的夢想,對充滿未知數的未來,懷著無限可能希望。在遼寧街的小店裡,一群小女生,開了兩三罐日本的可愛小啤酒,以為手中拿著啤酒就是長大成人的象徵,不願意承認自己其實未滿十八歲。



十年後,我二十七歲,一身OL裝扮。心上多了些歲月的痕跡,成長的印記,學著接受現實人生中的不完美,但對生命的熱情卻不曾褪減。少了份懵懂,多了份信念,但每一步都踏的比以前更穩更勇敢,每一個今天都比昨天過的更有目標,每一個明天都比今天活的更有自信。

過去的這三百六十天來,我要謝謝我身旁所有的人,沒有你們的陪伴,不會有我今天的笑容。轉頭看著我這一年來的春夏秋冬,每一季都有不同的轉變。

在我二十六歲的第一季,我的天空幾乎看不見陽光,我的笑容背後隱藏著淚水。曾經有一陣子,我吃不下也睡不好,每天像個遊魂似飄到公司上班,渾渾噩噩,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謝謝喬伊思,在那段極度混亂的日子裡,我想,你是那條讓我牽著的繩索,讓我拉著不至於倒下,在令人寂寞到無可救藥的紐約市,還有一絲絲的安慰,在我亂了方寸的日子,你還能讓我找到一點方向感。

謝謝妮可,在那第一個醒來眼角帶著淚的早晨,有妳陪著我。顧不得妳還在睡眼惺忪,我就自顧自的哇哇的哭了起來,手上抱著的是我們的阿呆,發現原來這一整夜我把阿呆抱的這麼緊,緊到我胸口都喘不過氣來了。

謝謝瑞秋,妳總是貼心的扮演著姐姐的腳色,照顧當時如孩童般無助的我。

還要謝謝你,一位最特別的朋友。謝謝你總是包容我的任性,答應我一些無理的要求,還差點讓我跟你們去義大利。我要謝謝你,不管你有沒有看到這篇文章,我真心謝謝你。

謝謝每一位在台灣在美國的朋友,稱起搖搖欲墜的太陽花,救出當時被難過吞噬的我,也謝謝你們對我的信心,知道我可以把所有的不開心輕輕的吹散。

在我二十六歲的第二季,我給自己放了一個長假。在台灣三個禮拜的大假後,回到美國火速辭掉工作,開始我人生中最後一趟畢業旅行。這一趟旅行,為我這三年美國遊子的生活,畫下了一個大大的句點。

拜蒨的義大利雙年展之賜,我們得以在歐洲展開了一趟旅程。到了出發前兩天還在工作,匆匆忙忙整裝出發。與紐約截然不同的味道,歐洲之行讓我看到了另外一片天空,洗去了我一身的疲憊,即使最後擺了一個大烏龍,卻也不減這趟畢業旅行的意義,當然也為我接下來在美國的行程揭開了序幕。

我給了自己一個畢業旅行,爸媽當然也不免俗的也要來一趟美國的畢業旅行。在美國這三年多以來,任性的我帶給父母許多的擔心,我想,不只是我隻身在外多年,他們的心大概也被我帶了一半到美國。來回美國台灣無數次,累積的里程數大概都可以升成頭等艙了。 幾乎整整一個月的自助旅行,倒也讓我練就了一身領隊兼導遊的好功夫,但或許能夠陪在父母身邊到處走走,也是給他們最大的安慰了。

而這段旅行的結束,也讓太陽花正式離開了美國這片土地,揮別所有開心快樂難過悲傷,把所有的笑和淚,輕輕的放進回憶裡,讓以後的自己再溫習時,沒有一絲絲的遺憾,很驕傲的告訴自己,我不後悔。我知道,我即將踏上人生另一段旅程,回到那熟悉的土地,開始嶄新的生活,我知道,當飛機降落在台北,我重新再踏上這一片土地時,陽光依舊燦爛,而我也會擁有相同的笑容。





...To be continued...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
你真的很棒,
真的。

said...

Dear 太陽花, 生日快樂!! 從今天開始, 你就27歲了, 小女孩長大了, 慢慢的, 你會體會到人生並不是盡如人意, 與日俱增的責任與壓力, 常常會讓人喘不過氣, 但是要記得, 你的朋友們永遠都會陪伴在你身邊, 給你最棒的祝福與支持, 希望你能夠像現在一樣, 保持你的純真, 體驗每一刻, 精彩每一天, 祝福你在未來能夠事業愛情兩得意囉!!!

蒨 Chien said...

親愛ㄉ
不將正巧
今天我去成大
看見白色泫染淡黃的雞蛋花又掛滿枝頭
香味一如記憶裡的迷人
我還記得17歲ㄉ啤酒
有高中學校裡雞蛋花的味道
原來
你就是在這樣的季節裡誕生ㄉ
一轉眼
居然我也在擁有你這樣的朋友
過了十個這樣ㄉ時節
雖然吹蠟燭ㄉ人不是我
卻也真心想為這樣有你在我ㄉ生命裡
深深感謝呢
謝謝你
也謝謝無形中決定這一切ㄉ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