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07

有個學長叫大孔(上)



對大孔的印象是從長春藤開始,那個小小的家聚。(如果應該是更久以前的話,請別怪我人老健忘阿,哈!)



不諱言,這個占我大學生活滿滿生活,充滿我整個回憶的FCS,在我一進大學的時候對我一點吸引力也沒有。

或許當時因為環境適應的關係,又或許當時有轉系的壓力,18歲的我在那個充滿陽光的小地方怎麼樣也陽光不起來,在加上當時因為狂吃宵夜,一整個跟吹氣球一樣,完全腫到一個不行,不願意想起當時自己到底長什麼樣子,有人指出相片中的我,我一概不承認。

大孔是我第一個比較熟的FCS學長。在那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學長帶著諸家學弟妹認識了大半個台南,當時已是大四老老老人的他,還跟我們這些小大一搏感情,有求必應的照顧,真是令學弟感激學妹敬佩啊!

記得選會長的時候,學長給了我很大的支持與鼓勵,不厭其煩的教我們該怎麼做,給了我們很多的意見跟支持。

有一次在育樂街的某店裡,戴小偉跟我為了選舉的事情煩了學長很久,當時的我已經累到快要不行,幾乎快沒信心了。大孔說,他對我們完全有信心,因為他從我的眼神裡看到了力量。學長大概不記得了,但是這句話我卻記到現在。

後來在會長任內每次找大孔,幾乎都不是公事了,不是找他幫我的電腦看病,就是為了敝人兒女私情跟他哭這喊那的。老實說,想想自己當時還真笨,但是大孔學長的陪伴的確給人很大的力量,在那個又純又蠢的年代,學長的義氣相挺,真的很令人感動的,尤其是在水深火熱的研究所準備期,還有空看小學妹在這上演瓊瑤戲碼。

歐,忘了說,有為的機械系大孔學長,跨領域的投入管理類研究所的戰場中,我自己都沒這勇氣了,更何況是理工組出身的。雖然在研究所準備期被學妹煩到不行,有為的學長仍然成功的跨足管理領域。

...To be continued...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請問,
上集是只有可愛的狗狗照片嗎?
莫非是我的電腦壞了?

Anonymous said...

哈哈 不是你電腦壞了
是我頭腦壞了

文章今天出現
拍謝!

Anonymous said...

學妹真是好樣的...看來不是一頓好吃的就可以解決的囉...
^________^

faith said...

哈 我怎麼敢
下集還在難產中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