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07

小小的夢想




『我們半年前分手了。』很久不見的Megan跟我說。

究竟什麼樣的人,才能夠牽著我們的手走完人生,才能夠讓我們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我們都是聰明的女生,我們都有足夠的能力讓自己過的很好,但我們都需要一顆強壯的大樹擁有堅強的臂膀,隨時可以讓我們停下來依靠。我們都受過高等教育,外表一附可以當個女強人的模樣,其實我們都是小女人。我們可以不需要自己在事業上有好大的成就,但是我們需要一雙可以保護我們的大手。

我的心理有一個小小的夢想,看來似乎微不足道,但我相信這將會是我心裡最大的快樂。一個幸福溫暖的家,有體貼愛我的老公,有乖巧可愛的孩子,在溫暖的陽光午後,邀請三五好友來到家裡,煮一些菜,開一瓶酒,砌一壺茶,放點音樂,過一個充滿笑聲的下午。

我不需要名片上駭人的頭銜,不需要耀眼的金銀珠寶,這樣簡簡單單的生活,就是真正的快樂。

有人說,要看一個男人成熟於否,就看他在跟小孩子相處的樣子吧。我想,一個喜歡小孩子的人,除了保有一份童心之外,絕不會是不成熟的人,因為真正成熟的人,才懂得欣賞孩子的純真善良。

一個願意抱小孩換尿布餵奶做家事的男人,才是真正有魅力的男人。一個對自己負責任,對家庭負責任的男人,才是一個值得託付終身的好男人。

『我們都長大了些,更清楚自己需要,適合什麼。那些不適合的,就放手去吧。』



愛的代價-張艾嘉

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
像朵永遠不凋零的花
陪我經過那風吹雨打
看世事無常 看滄桑變化

那些為愛所付出的代價
是永遠都難忘的啊
所有真心的 痴心的話
永在我心中 雖然已沒有他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也許我偶而還是會想他
偶而難免會惦記著他
就當他是個老朋友啊
也讓我心疼 也讓我牽掛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讓往事都隨風去吧
所有真心的 痴心的話
永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P.S. 天哪!我怎麼寫了這種讓自己老了十歲的文章!
我不是18歲嗎 >"< 好..我還有債要還....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妳剛滿27....
距離我們打賭的年紀多了兩歲

faith said...

結果賭注沒有一個實現的..............

Hovex CL said...

真的是從小愛打賭的兩個人...

faith said...

最大的賭也不過這一個...
已經不是一頓轉角可以解決的了~~

Anonymous said...

這真是贏小輸大阿...
Bye the way, 反正你都去過日本了...

我以前以為
隨心所欲的旅行
前途光明的事業
積極進取的人生
是我的理想 我的目標

當時年紀小小的我
總覺得幸福是虛幻不實際的

直到現在
才猛然省悟當初牽著手就幸福的日子
已飄然而去

還有...以下並不是很小的夢想好不好!!
難度超高的我的天!

一個幸福溫暖的家,有體貼愛我的老公,有乖巧可愛的孩子,在溫暖的陽光午後,邀請三五好友來到家裡,煮一些菜,開一瓶酒,砌一壺茶,放點音樂,過一個充滿笑聲的下午。

一個願意抱小孩換尿布餵奶做家事的男人,才是真正有魅力的男人。一個對自己負責任,對家庭負責任的男人,才是一個值得託付終身的好男人

Anonymous said...

這不是老闆娘~這不是老闆娘~
(躺在地上哭鬧)

這是怎麼回事?
好成熟喔~!!
果然是女大十八變喔~^^
這樣很好~真的:)

said...

你是緣分未到而已啦, 不過以你的夢想來看, 你老公一定要很愛小孩, 因為, 你們的孩子再加上你這個大孩子, 整個屋子都是小朋友, 只有妳老公是大人........哈哈哈!! PS. 你也承認你會寫老頭子文章了吼~

faith said...

老爸~我只去了大阪跟京都阿..我還想去北海道、九州、琉球......這個夢想很難大嗎?怎麼覺得不是什麼遠大的理想目標阿?
GOGO~哈 你不知道你MEME不知不覺已經悄悄的變"成熟"啦~ :P
破~最好我老公是大人啦!男生都馬是小孩子...(阿阿 我也不想變老頭子阿...老頭子文章是怎麼生出來的>< 我乖乖寫遊記好了..)

said...

你的夢想不會太難啦, 你爸媽就實現了啊, 不是嗎!只要有心, 人人都可以實現願望的啦!!ㄎㄎ~ (一屋子都是小朋友.....以後你們家一定很熱鬧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