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07

溫柔的薰衣草,可愛的台灣人

我果然是在家悶不住的小猴子,靜極思動阿.....上禮拜才開完刀,在家悶了好幾天後,這禮拜就吵著要破帶我出去玩。


薰衣草森林是一個用心滿滿的地方。遠從五公里外的內灣就見到他的指示牌,指引我們來到店的山腳下。經過與斜度超過三十的一陣爬坡,小DD已經氣喘如牛,不過一路上店主人很貼心的幫我們設計了許多加油小牌子,也就不覺得累了..(廢話我坐車一點也不累...小DD辛苦了!)。

在視野遼闊的山頂上,這不只是一家風景優美複合式餐飲,還擁有了自己的一小片花園,介紹著各式各樣的香草種類,以及店外一小小片草坪,擺著為數不多也不少的躺椅,讓等待用餐的客人可以享受一下山光水色。

在繁華的都市叢林裡困了一星期,出走城市來到這裡,雖然園區不大,但是主人有用心的在每一個小細節上,從入口開始,就設計了一連串的小黑板,提醒告訴著來訪的訪客該注意的事情,以及主人想要傳達給訪客的想法,讓每個人走到每一個地方,都有種溫暖的感覺。

有用心的花園,餐點也是不遜色的,讓我跟破讚不絕口,雖然小貴,但也沒有被坑錢的感覺。

望著窗外的小花園,忽然覺得台灣人真是可愛。說實在,這些可愛的小庭園,木造房子等等,多半是仿造歐美那種鄉村式的建築,還有前後庭院油綠綠到發亮的草坪。

在小島台灣寸土寸金,能夠擁有一大片草坪實屬不易,然而,雖然我們沒有遼闊的土地,天空也常因為污染的關係,失去蔚藍的像寶石般的顏色,但是我們卻有一顆無限寬廣的心與無敵的想像力,去接納吸收外來文化,想像自己徜徉在遼闊的大草坪上,並且自得其樂的享受其中。

想想我們還真體會了陶淵明當時的"結盧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的心境呀!

4 comments:

Hovex CL said...

酷捏 果然是活力充沛的老闆娘
哎哀叫開完刀 馬上就出發找尋快樂啦

噴跑吧!青春!

faith said...

噴跑是怎樣....
一邊噴水一邊跑步嗎 XD

Anonymous said...

喔~ 天哪...無敵的想像力,我對這兩個字,原來有這麼敏感喔!哈哈!好冷。

faith said...

哈哈 天哪 你有職業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