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現在,很好


颱風夜裡,我坐在電腦前敲著鍵盤。銀幕右下角跳出來的,是好久不見的妮可。


這麼久沒聊,一遇上卻得到了一個令人難過的消息。我以為要步入禮堂的他們,竟然分開了。對話框裡的她,看起來還好,也相信她可以很快過著新生活。而腦海裡浮現的,卻都還是他們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從DC到NYC來幫我忙,還有那一個抱著阿呆哭的早晨,被我也弄哭的妮可。

正好,我也在瀏覽著自己以前的文章,溫習了這一兩年來的生活。我把去年生日寫給自己的文章貼給她看,裡面也正好提到了她。看了看,她說,這才一年前的文章嗎?我怎麼覺得已經過了好久好久。真的才一年多,但我也覺得過了很久。大概,不一樣的生活,讓人覺得時間過的特別長。她離開了一段感情,而我走進了另一段。

她說她沒打算離開美國,打算再作過一個忙季。我說,妳好勇敢。如果是我,我大概很難能做得到。一個人在異鄉,承受失戀的痛苦,還要應付一堆煩人的工作。一邊在整理電腦檔案的我,一邊說,我才剛刪掉了很多照片及檔案, 任何不會讓我微笑的事情,都不讓它住進回憶裡,因此我頭也不回的用一支手指頭坎光了。她說,歐,我還想跟他要照片呢,我說,我絕不作這種事。

因為,我知道我現在很好。因為現在很好,所以不想被過去打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