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工作

誰說當秘書沒有壓力?


專職秘書或許就沒有這麼大壓力,我的定位也是一個專職的秘書,但是卻還要作一些專職秘書以外的工作。其實,秘書沒有什麼專業,就是賣一個親切跟人緣。做事態度當然有差,但是能夠圓融處事八面玲瓏更是一大賣點,而我,在這方面卻沒有太大的利基,也就造成了我常常會自責自己什麼沒處理好,什麼沒做好。

財務出身的老闆,腦筋動的很快,對於市場的反應靈敏度也很高,在他身邊的秘書,也要被訓練的什麼都看。手邊一份報告拖了好久交不出來,東西看了很多,但是要下手寫卻一點頭緒也沒有。投資銀行的報告每天如雪片般飛來,有看的也沒幾份,太深奧的自己寫不出來,寫的出來的又怕太膚淺。有看新聞有點常識的誰不知道氣候變化對經濟會有哪些影響,中國的新聞這麼多,拼拼湊湊也有些東西寫,但是,這未免太膚淺。要怎樣才寫的出一點像樣的東西來阿!!!

3 comments:

anew said...

天哪~這是你的工作嗎?感覺是公司負責投資的人要做的事情,我想像我有一天去查帳,然後看他們投資的評估報告,然後問客戶,你們這個評估報告誰做的啊!結果客戶回答我,老闆的秘書.....這樣有對嗎?(最近查內控查得頭昏腦脹)

faith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faith said...

ㄝ...沒有啦...不是投資報告, 純粹是老闆要我們做的研究。老闆幫我們組了一個經濟研究組, 要我們閱讀相關資訊。逼的我每天都要看東西找資料。這樣也好, 讓我讀點書。只是, 一點也不悠閒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