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1, 2023

2023年末之小記_12/15~12/31

 忙碌的兩周,也是身體欠安的兩周。

上週被小孩傳染感冒之後,就一直未好。此次的感冒除了發燒之外,外加了喉嚨痛、失聲、酷酷掃。前天又腸沾黏發作,整個晚上抱著肚子打滾,又抱著馬桶狂吐。唉,這身體究竟是為什麼就是不放過我。

學校總會在年末接近耶誕時分,舉辦一系列活動。這周接連著哥哥的班歌比賽,弟弟的耶誕展演。我一如既往進班協助化妝事宜。喜歡進班為孩子們做事,除了可以協助班務之外,也可以藉機認識孩子的朋友們,也了解一下班上老師與孩子們的互動方式。

大半個十二月,我病了三回,都是被孩子們傳染。年紀越大,不知為什麼抵抗力越弱。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年開的大刀,讓自己的身體狀況變弱。看來好好照顧自己這件事情,的確是我目前的首要功課。

2023年最後一天了。今年好像一下子就結束了。

今年的耶誕節,本想用耶誕卡片讓聖誕老媽媽華麗登場,但最後還是將自己的身份隱藏在卡片之中。耶誕夜那天跟哥哥聊了一下,其實都已經這麼大了,早就知道耶誕老人是假的,只是貼心的不願意拆穿媽媽而已。我問,你覺得耶誕老人是真的嗎?哥哥說,誒...  你承認了喔!哈!我問,那你覺得弟弟覺得耶誕老人是真的嗎?哥哥說,他應該相信。我就捨不得拆穿弟弟心裡的耶誕老人。隔天弟弟回到家,跟我說,耶誕老人是真的,但是禮物是媽媽給的!

總之,耶誕老人就是你心中那個愛你的,每年會送你禮物的人。

2024 is around the corner! I really hope it would be better than 2023! 

Happy new yea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