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8, 2023

2023年末之小記_12/8

 昨天晚上發燒,放假一次。

今天是母校中山女高的校慶,我們離高中的年代已經超級久遠了。想著自己的孩子都已經快要步入高中了,這件事情就覺得很可怕。我都還依稀記得剛進入中山時,那是一個跟私校不一樣的氣氛,可以見識到許多公立學校厲害用功的同學。

記得高一理化課,有一位理化老師我已經忘記名字,好像對我有意見。我就記得有一天我氣呼呼地回到家,跑到黃老師家裡借書做報告,心想著一定要扳回一城。但發生甚麼事情我已經完全忘記了。我猜若不是理化老師讓我反感,我估計會選擇理組。畢竟國中時我最愛就是理化,完全在理化科得到了莫名的成就感。高二的樂隊生活,讓我永生難忘。每個在操場上數拍子走圖練習的夜晚,操場上貼著一個一個的標點,現在想起來都還覺得很不可思議。也很感謝我的高中生活,讓我交到許多好朋友。不知道為什麼,高三畢業典禮我竟然就爸媽都不要來,大概是因為青少年就是不想要父母管,當時也在大學聯考的倒數階段,畢業典禮就一點感覺都沒有,就感覺每天都在念書。

高中生活中還有一個重要的人物就是我的英文老師-陳美惠老師。基本上她就是我在高中的偶像。也為了她,我的大學聯考第一志願是師大英語系。可惜大學聯考沒考好,連政大英文系都填不上。

高中真的是一個孩子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個階段。國中都還有點孩子氣,而高中就真的是小大人了,是一個孩子塑型人格的一個很重要的階段。我很喜歡我的高中生活,也很感謝自己把我的高中生活過得很精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