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4, 2023

2023年末之小記_12/4

 年底了, 紀錄一下自己每天頭腦裡那些常常飄來飄去的想法,算是給自己2023年的一個句點。


人在情緒到達一個高點的時候,通常都會有甚麼樣的表現呢?有人會火山爆發如河東獅吼,有些人會默默地走開,有些人會歇斯底里,有些人會滔滔不絕講述自己心中的不悅,而有些人,不知道怎麼表達,只會讓高漲的情緒,轉化成眼淚落下。

是不是有人會跟我一樣,就只會比情緒轉化為珍珠?

不管是生氣也好,傷心也好,開心也好,都是轉化為一滴滴的眼淚,更或許,這些眼淚根本就沒有人看見,只能盡力的讓眼睛使用表面張力不讓他們落下?

究竟哪一天我才能學會好好的表達自己內心的情緒, 學會好好的溝通。

當我看見家裡的大男孩小男孩們, 不是沙發馬鈴薯不停看電視, 就是窩在自己的小天地打不完的電玩, 我總是想方設法讓自己理解男孩們的心理, 給予合適的理由說服自己。但說服不了自己時, 我只能用一種逃避的方式, 假裝沒看到, 逃離現場。這不是孬種是什麼!

我就不知道要如何向大家(是大家還是老公XD)說明, 我對孩子的要求是多閱讀, 多學習, 遠離電玩。我就不知道如何表達, 電玩對孩童的傷害有多大, 我就不知道如何說明, 所有的孩子都是monkey see monkey do, 我就不知道如何解釋, 為了孩子的教育我花了多少的心思。

我照顧了每個人的心理, 那麼誰可以來照顧我的需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