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5, 2006

Blog-holic



這幾天一直在研究blog的功能
除了這一個blogger之外
還研究了樂多和無名
其實說研究也不對
我也只是在尋找符合我的需求的版本而已。
尋找blog的龜毛程度,已經像在找男朋友一樣的龜毛了。
一邊玩一邊想
耳邊也想起了前兩天張先生跟我說的話
"擇你所愛 愛你所擇"
乍聽之下,很像是對於一個不斷抱怨自己的工作的上班族的忠告
對我來說,卻像是給我的一個當頭棒喝。
尤其是對於我的感情生活。

總是,尋尋覓覓,以為自己總是能夠遇見。
容易放棄,是我的弱點。
似乎沒有信心及勇氣去面對,未來的挑戰與困難。
只要眼前看到了難以解決的問題,就選擇放棄。
前一陣子看到一本書上寫,
人們總在人失戀的時候,安慰別人說:
"沒關係,下一個會更好。"
但是許多人總是忘記,下一個不一定會更好,
或許多些溝通會更好。
我知道,對我來說,這就是我最大的弱點。
就像這幾天在blog上面所花的時間,
大部分都是用來尋找,卻不願意好好的研究某一個blog的功能
以為自己可以找到可以讓笨蛋如我的人一下子就上手的
其實別人光鮮亮麗的blog背後或許都用了很多的時間耕耘。
而我卻企圖想一步登天。
就像許多令人稱羨的銀色情侶,
在我們看來,好像是天生下來就是一對的
但是,或許他們也努力了很久,作了許許多多的溝通
才能看起來是這麼的有默契,
這麼的像天生的一對。

我要給自己好好做個功課,想要什麼是要自己去努力的
學習接受事情的不完美,學習感謝自己所擁有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