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1, 2007

太陽花的慷墣鏈




最近生活過的怎樣?問我這問題的人不多,因為我生活看起來確實很好沒什麼大問題。我卻常常問自己,『肥絲你到底是怎樣?』生活看起來一切都好,為什麼你還是如此的不滿足?

每天在那邊怨聲載道靠說自己的生活有多無聊,人生有多黑暗,工作環境有多不適合我,每天上班有多少時間在網路上閑晃,回到家裡有多壓抑,每天在公司撐起微笑面對每個人就算了,回家還要彩衣娛親一番,沒有人可以隨時讓我傾吐心理的一大堆垃圾,沒有人可以陪我去唱歌,沒有人可以帶我去pub聽歌,眼神空泛到我媽都覺得我看起來寂寞!

昨天終於在電話裡釐清了自己苦悶的原因,生活裡沒有事情可以讓我燃起熱情,沒有人可以讓我充滿熱情,沒有東西可以讓我感到熱情。努力的去尋找可以讓自己燃起生命力的事情與東西,其實我需要的是新朋友。

每天坐公車上班,從八點半坐在這個小方格裡一直呆到下午六點離開,在坐公車下班。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一個月這樣的生活,我不知道每天在這邊到底做什麼。投資管理不知道做了多少,網路尋找新玩意倒是少不了。每天固定拜讀數位布落格名師大作,偶爾也自己敲敲鍵盤亂寫一些東西,心血來潮再上人力銀行去丟丟履歷,一時興起再到辜狗上搜尋各式名店,想著哪天要來拜訪各大餐廳品嚐這些看起來垂涎欲滴的精緻美食。我與同事們之間的話題不多,因為我既沒有老公又沒有小孩,家庭的話題我差不上嘴,各式媽媽經我又沒興趣,同事的辦公室戀情八卦我更沒有興趣討論,每天像來到一座外太空工作,週末與朋友相約才又覺得回到地球上。

這樣看來,有沒有在台北市上班對我來說並沒有差別,只要週末回到台北就好。這樣的環境讓我覺得我完全像一個行動不便坐在輪椅上的人,像一位受了傷的舞者,只能坐在台下看著自己的團友在台上恣意飛舞,我的舞台在哪哩,有誰來跟我說一聲。報了名的舞蹈課程,是我企圖想要改變目前生活狀態的一點點小動作,希望隨著音樂起舞能讓我這歐杯ㄝ林興變成有一點點彩色!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吃東西的話可以找我 :D

Anonymous said...

原來你需要的是新朋友...T_T
那吃東西的話會找我嗎?

faith said...

樓上的兩位
有好吃的當然少不了你們ㄉ壓

回台北記得把台南的陽光包一點上來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