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07

Starry Night




在從阿里山下山的途中,我們看到了好多好多的星星。

好像已經很久沒有這麼認真的抬起頭來,享受那大片星空給人的感動,尋找一個個星座。記得上一次被這樣華麗的星空給懾服的時候,已經是大學畢業旅行在綠島的時候了。那大概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不用到天文館也可以看到這麼美麗的星星,也才知道原來天上的星星真的好多,課本沒有騙我。

以前總是以為,台灣的光害太嚴重,幾乎找不到一個稱不上城市的地方,就連我以為的鄉下外婆家,一樣是人車鼎沸的,讓我對看星星這一件事情感到遙不可及。大學的時候去看過兩次流星雨,真的不記得看到了什麼星星,比較深的印象就是跟一群好朋友一起出遊。


久而久之,我們都忘了在灰濛濛的空氣後面,有一大片閃耀的星空。星星其實很多,很美,只是這城市裡的霓虹燈閃爍的太耀眼,太迷人,讓人忘記還有這樣單純的美麗。


p.s. 相機還是拍不出滿天的星星,真的很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