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7, 2007

Welcome to My Saloon

好想開一家店,店名就叫做太陽花的店吧!

太陽花最近一直在思考自己的路。一直抱怨自己的生活也不是辦法,總要想個辦法來改變自己的現狀。比如說,一直覺得自己的Qmo 很礙眼,就來去剪個頭毛討自己歡心。一直不知道自己喜歡想要怎樣的生活,就努力思考自己日子輕鬆自在的時候是怎樣過日子的。

前兩天跟朋友吃飯時,忽然講到,我好想開一家店,一家可以讓人當作第二個家的店。

我不是一個很有事業心的女生,生平無大志,只求個快樂生活。這樣說一定會被人家說日子過的太幸福,不食人間煙火,有種何不食肉糜的感覺。但是我得承認,雖然說經歷過的事情也不少,但家裡也沒讓我受過經濟上的苦,算不上手頭闊氣坐擁名車身處豪宅,至少也讓我衣食無缺生活寬裕。因此,對於工作,我的想法還算天真。

開一家咖啡簡餐店,我想應該是很多人的夢想。有些人因為喜歡喝咖啡而開店,有些人因為愛好浪漫的氣氛而開店,而我是除了喜歡那樣輕鬆愉悅的氣氛之外,我還喜歡那種可以帶給人快樂的感覺,我希望每一個來這邊的人都可以舒舒服服開開心心的。

不管是一個人想要休息看書工作,還是姐妹淘們想喝個下午茶聊個八卦近況,或是我親愛的好朋友們想要聚會,通通歡迎,必要時,我就把大門一關,老闆娘今天不做生意啦!我很希望可以跟我的客人們當好朋友,更希望是有人只要遇到不管是開心的難過的生氣的事情,都會想要來這邊稍作休息,我會用熱情的微笑來迎接,歡迎大家隨時來坐,我也很樂意與你們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

這就是我最想做的一項事業。是不是很天真?但是,這真的是我的一個夢想。想到這裡,其實我就可以為我現在的工作重新下一個定義,不管是會計也好,財務也罷,一切都只是工作,工作是為了什麼,就是存錢來實現我的夢想!降子想想,其實我做什麼工作都無所謂了,只要能夠存點錢,心中想著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一切也就變的美好!就像我每次在遭遇困難的時候,會先給自己一個方向,當作自己的信念,然後不斷的告訴自己,faith, keep your faith!

為著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就算再辛苦也都沒有埋怨。人生嘛~就是起起落落的,心中沒有信念,要如何從山谷裡爬起,要如何從在湍急的溪水裡涉足。心中有個夢想,就算不一定是可以實現,每天開心過日子,讓自己的生活過的有意義,也是美事一樁。

我在心理許下了這樣一個小小的心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