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5, 2007

Temptation in Japan‧Kyoto‧Osaka (II)



京都是我心目中最日本味的城市了。那種感覺大概就像,台灣的台南,英國的諾庭漢,美國的加州,印度的咖哩,荷蘭的風車,義大利的披薩……。





從去年九月開始的畢業旅行,我就一直想著我的旅行最後一站要停留在京都。無奈我這靜極思動動極思靜的小猴個性,耐不住這麼長時間的旅行,在從歐洲流浪回台灣在流浪到美國,旅行了大半個地球,就直嚷著想回台灣工作,於是日本就被跳過了。再說,一直花錢金庫都要見底了,可得先賺點旅費才能夠繼續出發。

由於可憐小上班族假期有限,兩三天大概連走馬看花的行程都玩不完,研究了半天,就從大家都說好的地方下手吧!


清水寺以及其周邊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即使沒有踏上貨真價實的二年版三年版,通往清水寺的小路也十分令人愉悅。雖然路旁一家一家的歐米阿給小商店有相當的類淡水商業氣息,但是我不得不說,就算明知它是搶觀光客錢的紀念品商店,Made in Japan就有一定的水準。

不管是可愛小布袋,還是和紙扇,或是美味的泡芙及冰基淋,怎麼看怎麼可愛精緻,又令人垂涎。很難得的我將自己的錢包加了密碼鎖,在最後一天之前幾乎只有各大寺院的御守可以讓它芝麻開門,即使花花綠綠的歐米阿給小店令人心動,依然全身而退。



清水寺鮮豔亮麗的仁王門,及門前抬頭挺胸的石獅子,在耀眼的陽光下昂首闊氣的守護著這一座京都最古老的寺廟。日本的大乘佛教,給人一種強烈的心誠則靈的感覺。沒有繚繞的香煙,沒有滿桌三牲素果,沒有像印度小乘佛教的華麗,也沒有台灣進香團的排場,卻有一種簡約的優雅。

拜黃金週大假之賜,整個京都市除了遠道慕名而來的國際觀光客之外,從日本各地而來的遊客也多到快要滿出來。望著那傳說中的清水舞台,耳邊聽到的是各式各樣的語言。有誠心祈求的日本歐巴桑,有走馬看花的亞洲旅行團,有試圖想了解東方文化的阿豆仔,有跑跑跳跳的小朋友們,有正享受大假的日本會社員。可惜的是,耳邊的喧喧擾擾,撥亂了這一方清水,令人有點感受不到寺廟給人那心底的一點沉靜氣息,反倒是有種熱鬧廟會的氛圍。

在擲出手中的吾願(五元)以及盪下眼前的鐘擺同時,我也真心希望自己心願成就,身邊每一個人的健康快樂,幸福圓滿。

3 comments:

said...

太陽花, 看到你的遊記, 覺得你寫的真不錯呢!!給你拍拍手啦, 啪啦啪啦啪啦~ 雖然遲到一個月, 但仍然是瑕不掩瑜啦!!! 很開心那次可以跟到你們的團一起遊大阪京都, 讓我在苦悶的日本生涯當中注入了一股活力, 也讓我見識到看似文靜的女生也是可以很"活潑"的 (跟第一印象真的差蠻多的........ :p), 下次有機會在一起遊日本囉~

faith said...

謝~~謝~~老~~師~~

藍色憂鬱 said...

我也粉喜歡清水寺說,
比起京都其他寺廟,
清水寺真是令人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