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6, 2007

親愛的妳




親愛的妳
看著妳難過,我也心疼萬分。電話那頭傳來的啜泣聲,是我也曾有的難過滋味。

我們都曾經有過這樣一個人,讓我們放肆的任性,無理取鬧到了極點,卻仍然不棄不離,回首時那人更在燈火闌珊處。我們都曾經有過這樣一個人,即使在深深的夜裡失眠想找人講話,不加思索的拿起手上的電話就撥給他,就算聽到半夢半醒的聲音,也會努力的把他吵醒陪你講話,而他絕不會因為被吵醒而對你大發雷霆。

我們都曾經有過這樣一個人,在你生病時幫你買吃的,在你心情不好時任你大聲大聲的哭,在你害怕一個人時願意陪在你身旁。我們都曾經有過這樣一個人,嘴巴上說一點也不在意他,問問自己好像也是有沒有他無所謂,但是他一但消失了心裡就好像空空的,好像出門沒帶錢包又沒帶手機心理很沒安全感。

我們都曾經有過這樣一個人,在他心中你永遠是最美麗的小公主,最可怕的母老虎,卻也是最貼心的小天使。我們都曾經有過這樣一個人,你永遠都覺得他笨的跟豬頭一樣,一點也不瞭解妳,不知道你喜歡什麼,不知道你想要什麼,他卻一天到晚絞盡腦汁想要討你歡心,最後得到一頓挨罵。

我們都曾經有過這樣一個人,讓你見到時討厭,不見時又想念。我們都曾經有過這樣一個人,在我們轉身大步大步的離去之後,心裡想到他還是會有一絲絲的懷念。

我們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在心情不好的時候想到他,我們不知道,當時的我們,為什麼會說出令人傷心難過的話,我們不知道,這一個人是那麼的照顧自己愛惜自己。但是我們知道,這樣一個人,在我們的青春歲月裡,都留下了抹不掉的記憶。

現在想起來,很想為當初的自己道個歉,說聲對不起我太任性,說聲你好嗎我也很想你,說聲謝謝你曾經這麼包容我疼惜我愛護我,說聲祝福你,祝你一切順利祝你幸福快樂。謝謝你讓我成長,沒有你我不知道我有多幸福。謝謝你讓我堅強,沒有你我才能更勇敢。

親愛的妳,

我知道妳很難過,我知道妳很傷心。但我要你知道,你不是一個人,你有愛你的家人,你有愛你的朋友,更重要的是,你有愛你的自己。大步大步的向前走,好好的愛自己。幸福就再不遠的前方,不用別人幫你準備,屬於你的,你自己會得到。我一直相信,每一個人都有一顆屬於自己的小星星,都有一位屬於自己的小天使。在我們生下來的那一天起,就是被祝福的。你要知道,你也是的。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漂亮,晚上一定有大片的星空~

faith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faith said...

完全不知道夜空長怎樣 ><
其實那是冬天的芝加哥密西根湖畔
晚上完全不想出來外面 :P 冷死了~

蒨 Chien said...

親愛的

我看你可以開戀愛教學課ㄌ


以後我有男人教他來上你ㄉ課

faith said...

dear

最好是我開的成
然後自己教自己一下 :P

Hovex CL said...

既然有老師在這裡,那我就不用說啥討人厭的話了,哈哈....

人常常都會忘記應該要隨時注意自己的舉止,來好好對待自己愛的人,和愛自己的人,任性到底是種什麼樣的感覺?

我不知道,我從小就被教導沒有任性的空間,我也一直從身旁的女人身上發現,當一個男人根本不能任性和消費對方對自己的好...

任性到底是種什麼感覺?而我只敢對朋友任性,哈哈

faith said...

怎麼有一種耍任性的感覺...

Hovex CL said...

今天早上,一個台灣朋友在msn上問我「女生不是本來就應該可以任性嗎...」在他的認知裡面,男生本來就是要把女生當作小公主一樣的讓他任性,體貼她...

我常常也都會在這樣的迷思裡面打轉「為甚麼要體諒對方這種東西,那我也可以這樣嗎?我也可以不堅強的跟你說我好累然後大吵大鬧不理人嗎?」想著想著,我居然跟他說了我的結論是

「男生女生本來就是忍受來忍受去,你在任性這點吃定他,就要同時給他更多,讓他感受到他的付出和忍耐都是值得的...這樣你又可以任性,對方也不會爆炸...」

結果我到底在說什麼?我也不知道。

faith said...

人跟人之間本來就是互相的
這只有當事者最清楚
也最能自己找到一個平衡點吧

沒有誰可以永遠耍任性不顧對方感受
也沒有誰願意不斷付出得不到回報

你說的應該差不多這個意思吧~

Hovex CL said...



其實我也看不懂我到底想要表達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