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6, 2007

Treat her like a princess





前兩天在康熙看到羅志祥講到她跟前女友的事情,忍不住又想說幾句話。

話說羅志祥因為某次他女友跟他去看鐵達尼號,他女友之前看過了卻沒跟他說,他就生氣到當場把票根撕掉,搞的他女友竟然當場跪那邊求他原諒!看起來好像灑狗血的超級偶像劇,但這兩個人卻把戲裡的生活搬到現實人生阿!

在這邊我想先站在女生的立場說話(各位男性朋友請見諒)。一個大男生在光天化日之下把電影票根撕成兩半,我光想像一下,在捷運西門站的出口看到一個男生跟女朋友吵架然後把票根撕掉,我就會懷疑這個人大概只有高中甚至國中不到,做事情有沒有經過大腦想一下啊!

生氣就生氣,有什麼事情非得搞成這樣,在公共場合朋友面前這樣羞辱女朋友很開心嗎?有什麼事情不能私底下再說,還是他一個表演欲上身想要現場來一段偶像劇?女孩子是要用心捧在手上疼的,如果你真的愛她,你怎麼忍心看到她難過?怎麼捨得對他做出狠心的事情?

很多女孩子會無理取鬧這大概是眾所皆知,當然我也是屬於會耍任性的那種。女孩子想當公主,男生難道就不會想要做個紳士的王子嗎?有心包容女孩子的任性,才是個成熟的男生阿!

當然這一切都要以互相尊重為前提。有些女孩子把男生當奴隸般使喚,完全不給人自尊,這就又另當別論,而那些甘願當奴隸的,自己也該照照鏡子捫心自問一下了吧。一個人若自己都不知道尊重自己,就不要奢望別人來尊重你。


我最受不了那些自以為是大情聖的人,或許他可以做一些看起來浪漫無比的事情,工事浩大的去擺999朵玫瑰,千里迢迢在女友出國時出現在飯店想要給他一個驚喜,但是日常生活中卻做不出一些體貼的小事情來照顧身旁的小公主。

那些用千斤打造出來的浪漫,有沒有一點真感情在裡面,還是只是拿來炫耀裝排場用的?今天小公主生理痛你是只會叫她去休息還是會體貼的送上熱敷袋紅豆湯?今天她心情不好遇到挫折你是會在一旁打電動叫她一起來打,還是會靜靜的聽她抱怨,說心事?

我更受不了男生說的到作不到只會出一張嘴,這當然包括了對女朋友的承諾還有對自己的期許。這兩者大概是相輔相成的吧。有些男生成天只會說,”等到我…之後,我一定…….”,或是”我以後帶你去……”,”我這次一定要…..”。

我想,每一個女孩子其實都很天真的,她愛的人說什麼她都相信的,但是一但她發現這些都只是空中城堡,她說什麼再也不會相信他的!(至少我是這樣的…)這些小小的承諾,不只是說給別人聽的,更重要的是,這是對自己的承諾啊!

一個人自己說過的話,若總是跟自己說,”恩..算了吧..這次就先這樣好了….”,那你永遠不用想你下次會成功。對自己的承諾若總是給自己藉口,安慰自己,就不用奢望對別人的承諾會有幾分可靠性。而女孩子,要的不過就是一份安全感嘛!放羊的孩子當久了,女生自然就會害怕,更不用想說會相信你編織的美麗辭彙了。

談過幾次戀愛,漸漸也歸納出一些男生會有的特點,不能說這些是優點還是缺點,畢竟我認為是優點的不一定別人就覺得是缺點,別人認為的缺點說不定我當寶一樣。很容易會從小事情觀察一個人的特點,或許已經養成一個習慣了。

不過,不知道這樣算是好習慣還是壞習慣。好的是,我可以很快看出一個人大概會是什麼樣個性的人,而壞的是,在了解這樣個性之後就會不知不覺的把別人定位再某一個地方。這樣的太主觀,其實會限制了我對人的交往互動,有時候會太過於狹隘。

不過說了這麼多,當一個女生遇到愛情,就算再理性,或許所有的條件就剩下 ”可是我很喜歡他嘛!”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親愛的婉伶*^^*
找了半天不知道應該在哪兒留言~
只好找文章的comment:P
我的好消息是~~我考上都市計畫技師了喔:)
真開心~還有一點意外 呵
現在在中和工作喔 是公部門 也在作都市計畫 一年多囉~
只是我還得考高考才能變成正式人員!所以現在正努力準備七月的高考中~~
之前聽忠璋講才知道妳已經回來台灣了耶!!
有機會一定要約約出來見見面~~
好久好久沒有看到妳了耶~~~~~~*^^*

faith said...

阿對 好像有聽忠璋說
恭喜啦
真厲害考上公務人員
一切加油 :D